成然

愿你遇见你的星辰大海,愿你守住你的山河岁月。

青山书店22

10月8日 星期二 天气晴

   芙今早把日记本交给我说有事情要与我商量,我刚好也要把退学不参加期末考试准备去青山的事告诉她。或者她会说吧,你不是还有你的梦想的吗?我哪里还有我的梦想,我不过仅有我的生活。

  10月9日 星期三 天气晴朗

   我想我是喜欢秋天的,一切尘埃落定的模样。天地间一副缤纷色彩不知是岑寂前的狂欢。今天到学校迟到了,第一堂是算术为此被芙所取名为蜻蜓的算术老师狠狠的翻了一个大白眼。我们学校的老师都各具特色,国文老师孜孜不倦的口头教诲,算术老师可怕的大白眼轰炸,物理老师的提问惩罚。还有书法老师当然是给你布置比其他同学多两倍的书法作业。总之一早就挨了算术老师的白眼后,我可算是很老实的上完一堂算术课了。

   芙居然比我还要晚,到最后放学也未出现。她昨天说要有事情同我商量,除开她要去留洋读书那件事难道她还有其他的事情没有告诉我。这时,我才发现放在抽屉里的交换日记并没有被她带回家。看了星期一的日记,我才知晓她是要带我一起去留洋。

不知怎么的,身体里内脏好像被什么泡起来了,变得柔软的不得了,像是那蚂蝗的肉身没有骨头,冰冷的却又是嗜血的。那血便是芙,我又怎么可以让自己变成那么残忍的人。想着眼泪滴溜滴溜打落在黑布鞋上。一朵朵的小黑色的花绣满了鞋面。

   10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晴

   芙还是没有来学校,我准备放学后去她家看看。她是否提前去留洋了。不想中午午休的时候,她爹爹倒是找到学校来了。说是带我去见芙,还说芙是为了我现在人还在医院里。我那被泡软的内脏这下好像被十个太阳烤干了嗮的四分五裂般。双脚也抽空了骨髓轻飘的跟着芙的爹爹到了医院。

  芙那个大傻瓜,居然为了我要一同去留洋的事和叔叔大吵了一架,然后负气冲了出去。在去姑妈家的路上遭遇了劫匪,掉进了河里。她很虚弱的躺在病床上,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又开始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啦啦的落。内疚的痛苦无法言喻,我默默的走到病房外面跟她爹爹说道:“叔叔,我对不起芙,麻烦你跟她说,感谢她的好意。我下个月便会去青山做工了。”

  说完,预知眼泪又要涌上来赶忙转身跑开冲出了医院一路奔到了家里。

没想到好事接二连三的到来,前厅里一伙穿黑衫粗布的人厉声喝起的在辱骂姆妈,那个恶心的男人正躲在姆妈身后一副很害怕的表情。

事后才得知,是那个男人在牌场欠了钱。可怜我的姆妈,这辈子先是遇上爹爹那个倒霉的人这下又摊上这么一个好吃懒做恶心的人。

  大多数人是不是自以为比别人多一份优越感而沾沾自喜的活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