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然

愿你遇见你的星辰大海,愿你守住你的山河岁月。

青山书店27

   我喜欢背单词,就像小学时候玩的FC游戏冒险岛吃水果一样带来的愉悦感和满足。所以我随身携带的星火词典倒不是我有多爱学英语这门课学科。

   陪思圆去唱K那次我也带了星火词典在裤兜里,谢天谢地从那之后她倒是很少出现了。我和她争论了几句,不欢而散。其实我大可不必那么较真让她承认什么。看清事实,有多少人不是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生活。佯装周围的一切如自己所愿。

     或许是太善良吧,不愿意或总考虑别人的感受而忘却自我。

    那天她的伙伴让她办理了会员卡,那个像长颈鹿一样瘦高的女生一直在旁边劝说,“思圆你不是超级喜欢唱K吗?还是你来办会员吧。我们只是偶尔才会来一次。”

    “是啊,还是你办好了。”

      其中一个175左右200多斤的男的开口投赞同票。说完还不忘和怀里搂着的纸片人女友啵了下嘴。

      思圆一脸为难的看着大家伙“可是.....我这个月生活费不够了。”

       “没事没事,到时候我的餐卡借你刷吧。”

      穿破洞牛仔的馄饨肚子一脸真诚的看着思圆说。

       我在距离他们两米的位置看着他们像几匹夜行的狼垂涎欲滴围着思圆这只小绵羊。哦应该是穿着黑丝袜的山羊吧。

        心里倒数着如果她继续涨红脸咬着唇一副憋尿的模样,我就拉着她离开。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有些紧张担心着被他们抓回来之类的可能性。开始倒数了10-----9------

         “那,那我刷卡吧。我没那么多现金了。”

          一败涂地啊,我准备上演的英雄救山羊的戏码就这样over。

          之后的故事想必大伙儿也能猜到个八九不离十吧,说是思圆爱唱K。我们两被挤在最边上,连麦克风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中途他们K了两个多钟头,我看过电子表的。不得不说那个长颈鹿唱的还算那么一回事,过火,爱如潮水,听海,蓝色的梦,你我之间。

           不懂音乐的外行我听着还过得去,剩下几位就不说了。四个小时后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就只剩独自在角落里喝着啤酒的思圆小山羊。

            “你还好吧。”

           我站门口看着她犯愁,想着我可以撤了吧。明天还要上一上午的复习课。

          “咕噜咕噜,”她没理我一下喝光了一瓶啤酒。“快来快来,今天真是麻烦你了为了陪我来还去剪了头发。”

          “我说了不是为陪你来剪头发的,算了不说了。都花光生活费了赶快吃光吧”

         给她塞了个圣女果后朝嘴巴里丢了了一个,嗯味道不错接着又连续吃了好几颗。最后没等我两吃个精光KTV的服务员来要赶我们走。

          思圆一下喝了太多啤酒,竟然死活不肯走了。我也没办法只好背着她离开KTV。跑了几家网吧才找到一家可以帮我们开卡的网吧,开了个半夜包间。玩了半夜的跑跑卡丁车又看了部电影终于呼呼大睡了。

           吴桐那个叼毛(抱歉我讲粗话了,小朋友不要学)在我睡的正香的时候突然拔开帘子学着班主任的人口吻厉声喝道:“齐成然,齐成然,你居然逃课开包。”

            我吓得要命才怪,老早他在帘那头发现我笑得不能自已时我就已经醒来了只是不想理他。

            “下次可是没人送你去医院了啊。”

             “你这个到底会不会讲话。”被我气的差点跺脚的吴桐当场拉长脸收起了之前的恶搞一番的欣喜。

               “这杀马特是谁啊?我看你背着她进来的。”

               “我我不知道啊,就刚好一起凑个包间吧。你看花眼了什么时候背她了。”

                我心里咯噔一下生怕他讲漏嘴说出去然后我又要被喊爸妈来了。

                “我刚好在玩一盘啊,和朋友约好的不能耽误时间不然就来帮你扶着她了。看她那小胖腿把你累惨了吧。”

               吴桐一本正经的模样差点感动我。

               “快去补会儿觉吧,白天还要连续上两节英语课的。”

               “你想赶我走啊,一起走吧。”他瘪着上嘴唇装出一副可怜模样。

                “你先走吧快走吧。英语课后就是两节数学课还有摸底考试呢。” 

               听我说摸底考试好像想起什么来着的吴桐突然一下凝重拉长了他那张马脸。

               就怕他等会儿又刨根问底了,我只好伏案继续装睡。他才像只猴子一蹦一跳消失在网吧门口。刚刚太困一下睡着不觉得醒着闻着网吧桌面和键盘上那种油腻陈旧的味道。我差点儿呕出前夜吃的那颗圣女果。

             我掀开电脑显示屏后面的窗帘才发现这时候外面已经是微亮清晨。天边鱼肚白的云平静的仿佛一床晒过夏天太阳的蓬松棉被。久久平铺在无数个楼顶的最远方。我还是困意十足啊。

            回头看旁边座位上那位三角形刘海油腻成一片海带贴在脑门的杀马特贵族被网吧的空调暖气烘的脸蛋红红睡的可香了。

           吴桐离开网吧后,我下载了几首歌曲和英文电影到mp3里。思圆也终于从她香喷喷的睡梦中醒来了。一起去嗦了碗粉,她自己说要请客。然后我也顺承了她的心意,我特意点了二块五的大片红烧牛肉粉。一大勺红烧牛肉冒着腾腾热气加在刚刚装好的Q弹粉条上。我们两难得默契的盯着粉店老板抓粉,烫粉,加码子口水已经淹没口腔。思圆本来想吃麻辣牛肉粉的后面改成了素粉。可能她是想减肥吧,我看她可怜给她加了个虎皮鸡蛋。

           吃完早餐,我们各自准备回学校。我也是出自好心毕竟吃了她请客的牛肉粉。跟她说:“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和他们来往了。”

          她没应声,只是走路的步子缓慢了下来。

         我那副拯救她的热心肠突然像刚刚那碗牛肉粉一样热气蒸腾无法自拔。

           “你看不出来她们在利用你吗?你看你搞的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的。这是什么狗屁友情啊,不值得的。”

           我正开心自己能豁出去平时收敛自己内心想法的性格,说出这么多感人肺腑的真言。

         结果,你们知道的女生的心思真的猜不透。她突然翻脸了。


        “你懂什么。”

        我人生第一次被一个女生歇斯底里这样嚎,当时我满脸发烫好像自己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低着头站在原地停顿了几分钟,幸好是清晨街上的人还不多。我以为我是在帮她,我以为可以和她无话不说。结果....我当时真的也差点哭出来。毕竟我也是才满十六岁的屁小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