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然

愿你遇见你的星辰大海,愿你守住你的山河岁月。

青山书店

2017.10.18 星期三

她说,我生病了,爸爸,我想活下去。
她说,那时的我只有无助,如果你来接我,我会义无反顾跟你走的。

青山书店在我刚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有一次偶然间发现了它的存在。记忆里那条街都是镶金边的色泽。只有一道卷砸门,店里面积不大,门口安装着塑料门帘。店的外面放置了很多杂志期刊类。一捆一捆的地面也堆放了很多。
店内就像是小小的水果店那样色彩,种类丰富的支架上放满了各种书籍。当然,考试类的试题和青春小说是最多也是被放置在最显眼的位置的。
午后的太阳透过街道旁樟树茂密的叶子照射下来,光斑点点,松动的路面砖被镀上了金色,来来往往,成群结队停留下来翻阅书籍期刊的人们染上了这神圣的光泽。
气味也是丰富多彩的,书香,樟木香,街头巷尾游来的美食的香味。
有11年了吧,收录那一隅时光的距离。前几天也偶然经过了,招牌,青山书店,这几个字已经开始褪色了。门庭若市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或许是下雨吧。不对那时候就算是下雨也有不少学生们接二连三的停驻店门口唧唧咋咋来着。
对于我来着还是流光溢彩的存在,就像一个饥饿的人看见一家摆满烤的香喷喷的西点烘焙店一样的情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