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然

愿你遇见你的星辰大海,愿你守住你的山河岁月。

青山书店24

    过完年,不等到元宵节我便搬回了学校。舅舅和舅妈对我好是无话可说,但是也不知是我自己的心理压力还是什么总感觉住在他家会有种呼吸困难的凝重。每天不分时段的钳制着我的思维,试题是做完了不少,头脑里却不记得也留不下任何东西。每日只是浑浑噩噩的上补习班然后步行回舅舅家。
      大年初十在街上走回家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要结束这种机械无功效的生活。于是小跑回舅舅家,清理自己的行李给舅舅留下一封书信便搭公车回学校了。
       学校一直都有老师和学生驻留。有的外地的老师没回家的便离下看校。这次是个戴金属眼镜白白净净的女老师穿着一件大红色的棉袄坐在校门口的传达室里,桌子下应该是放了电火炉上面盖了张小棉被将她下半身裹的严实。
    “老师,新年好  ”
      “新年好,登记一下。”
       她低着头看书看得正着迷,不想被我惊扰了。
      这个外地老师教我们班音乐,其实也没上过几堂课,但是我对她印象很深刻。总是在上课之前换掉她那双有点跟的高跟鞋。因为要踩琴板的缘故吧,换上平底的运动鞋总要方便一些。
       有次我拿着课本正往音乐教室走,见她扶着墙壁正脱下黑色的高跟皮鞋。撅着的屁股连着细细的腿像是一个大大的逗号。阳光正好从窗口洒进来,她整个人正润在那亮晶晶的光照里。从脚尖到头发丝都散发着与众不同的光芒。
       我杵在原地竟然有些手心发热。这次面对传达室里戴着金属边框眼睛看书的她,那份燥热一样像电流通达全身。
     “高三5班。”
     “什么名字。”
      “齐成然。”
      “可以了,宿舍白天没电,下午5点到晚上9点会有电。不可以用大功率电器。自己贵重物品自己保管好,出门锁门晚上睡觉锁好门。保安处现在就我和黄老师值班,有事打我们电话。”
     她说话声很小不过完全能听清,说完笑了笑指了指身后的小黑板,我冒汗的手胡乱的从背包里掏出那个毛绒绒粉色的日记本拿起她桌上的水性笔将两位老师的电话写在最后一页纸上。
      “谢谢老师。”
      遂后,可以说是拔腿就跑了。一路上来除开死灰的枯枝上架着顶大的鸟窝里有黝黑大鸟扑翅飞出弄出点上声响来。空荡荡的校园内实在是幽静的岑人。到达宿舍楼下时,我已经是大汗淋漓如同放锅里煮过的粽子般热气腾腾。
    这四下安静的环境竟让我有那么一丝丝忧伤,晚餐就着一杯冲泡的奶茶凑和着舅妈给塞书包里的面包解决了。
      透过红色的油漆剥落的窗柩外面是一排迎春花的枝条温顺的垂下。再往后便不再是我们学校的范围了,至于那里是哪里,我暂且也无法知道。可能是某个破旧的老小区或者那个职校的宿舍再或者是建国后修建的工厂宿舍吧。总之灰蒙蒙的外墙,漆黑的方框窗户好像也还未从春节里复苏过来。
     我正无所边境的思考着什么,突然对面迎春花遮掩下的那栋楼有个人正穿着三角裤猫着身子从一间房间里跑出来溜向走廊尽头另外一间房。
      想必是忘了带换洗的长衣长裤从公用浴室溜回自己房间。没看太清,好像是个有点肉感的女生。总觉的眼熟,所以思绪停顿了几秒也不好喊她再出来跑一路让我辨认是谁吧。
     吃饱了发呆也够了,趁熄灯前看几页书好了。

评论